驻新加坡使馆参加新加坡红十字会国际集市义卖活动

2023-11-20 18:47

2023年11月18日,新加坡红十字会举办国际集市义卖活动,20多个国家驻新加坡外交机构和60余家社团组织、企业参加。新加坡红十字会赞助人、总统尚达曼作为主宾主持活动开幕式。我馆王珞公参带领各部门工作人员及随任配偶20余人参展。

中国使馆展位以独具特色的文化展示吸引现场民众广泛关注,现场售卖唐三彩、剪纸、书签、石雕等充满丰厚文化底蕴的中国传统工艺品和特色美食冰糖葫芦等。尚达曼总统到中国使馆展位观看了中国书法现场展示,韩国、柬埔寨、哥伦比亚等国使团人员、新加坡红十字会负责人及众多民众纷纷到中国使馆展位慷慨解囊,为慈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展位成为整个市集中的独特风景。使馆带来的少林功夫也引发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激动人心的表演展现了中国武术的独特魅力,赢得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使馆参加本次义卖活动所筹集善款均捐赠给新加坡红十字会,用于帮助新加坡残障人士、低收入家庭等弱势社群。

此次红十字会国际集市义卖活动因新冠疫情等原因时隔6年再次举行,筹集善款目标50万新元。义卖现场80余个展位售卖琳琅满目的各国美食和特产,从浓郁的哥伦比亚咖啡到香醇的日本清酒,从清香的韩国年糕到新鲜出炉的智利烤牛排,以及充满各国民族特色风情的手工艺品,让此次慈善集市成为一场国际美食和文化的饕餮盛宴,吸引了大量游人,现场热闹非凡。各国代表纷纷献艺,桑巴舞蹈、金曲献唱、华乐演奏等节目极具民族特色,为整个活动增添了激情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