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加坡使馆举办中新商学界共建“一带一路”座谈会

2019-01-28 12:00

  2019年1月25日,驻新加坡使馆举办中新商学界共建“一带一路”座谈会,中新两国有关企业、银行和智库代表出席。

  洪小勇大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一带一路”合作进展及下步有关政策举措,表示“一带一路”合作已进入承上启下、开拓深耕的新阶段。习近平主席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提出,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今年4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这是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最高规格的国际活动,对进一步规划未来合作蓝图,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洪大使表示,共建“一带一路”是中新两国的共同事业,也是双方共同利益之所在。中新双方应共同努力,克服困难、战胜挑战,推动中新“一带一路”向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发展,不断走深走实。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为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积极评价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过去5年所取得的成就,表示新加坡各界十分期待即将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希望论坛能够规划好各方未来合作的方向和蓝图,让地区国家更好分享中国发展机遇,促进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维护国际贸易投资自由化。与会代表还就“一带一路”合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如何更好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