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小勇大使与新加坡中国协会开展交流活动

2018-12-06 10:00

  2018年12月4日,应洪小勇大使邀请,新加坡中国协会高泉庆会长率该会有关负责人、理事一行作客中国大使馆,双方就中新关系、“一带一路”建设等进行友好交流。

  洪大使欢迎高会长一行作客使馆并表示,当前中新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高层往来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巩固。今年,李克强总理、王岐山副主席、韩正副总理、魏凤和国务委员、王毅国务委员分别到访新加坡。此外,半年内5位国务委员相继访新。高层互访的密度,反映了两国关系发展的热度。中新两国在“一带一路”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也走在前列。上个月李克强总理访新,签署了11项合作文件,“一带一路”在新加坡可谓家喻户晓、老少皆知,已成为两国高水平、高质量合作的代名词。今年前三季度,新中两国贸易额同比增长8.7%,中国来新游客达345万人次,同比增长8.2%。洪大使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阿根廷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有关情况,指出中美就解决经贸冲突相向而行,不仅对中美两国而且对世界各国都是一个好消息。中国将继续与包括新加坡在内的有关国家捍卫多边贸易体制和WTO原则精神。

  洪大使赞赏新中协会虽然仅成立6年,但起点高、底蕴深。他强调,谢镛老先生曾获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授予“人民友好使者”荣誉称号。历任会长、理事、会员继承发扬谢老先生的精神,为促进中新两国民间交流与合作做了大量积极有益的工作,协会连续两年主办了两届“新中青年文化之夜”专场活动,推动中新两国青年加深相互认识、建立友谊。他鼓励新中协会继续为中新友好关系的美好未来发挥积极作用。

  高泉庆会长感谢洪大使邀请,强调新中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把促进新加坡与中国的文化、教育、商贸往来,作为努力方向。高会长表示,今年新中协会访问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并赴上海、重庆等地进行交流,协会每年到贵州支教。今后协会将一如既往,继续为促进新中友好关系发展努力扮演好桥梁的角色。

  双方就如何进一步促进中新关系发展,如何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与沟通进行充分交流,现场气氛欢快、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