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小勇大使出席“新中青年文化之夜”中秋节专场活动

2018-09-17 14:00

  9月15日,洪小勇大使应邀出席“新中青年文化之夜”中秋节专场活动并致辞。使馆王家荣参赞、潘泽君参赞、中国文化中心马红英主任以及10余个华社团体负责人和青年代表、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师生代表、中国留学生代表、中资企业代表、使馆青年代表等240余人出席活动。

  洪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秋节是中新两国人民共有的传统节日,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里举办新中青年文化交流专场活动具有特殊意义。它给两国青年交流系上了一条文化的纽带,也是对年轻一代的希望和期许。

  洪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新合作与中国改革开放一路同行,双方互学互鉴,在与时俱进中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当前中新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一带一路”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新时期的中新合作赋予新内涵,注入新动力。中国和新加坡都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也是开放和合作的倡导者。中新两国共建“一带一路”与“南向通道”体现的是一种开放合作精神,代表的是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中国将继续秉持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与新加坡携手同行。

  洪大使强调,中新之间热络交往是两国人民的愿望所在,也是两国青年希望看到的。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一个社会中最有理想、最有活力、最有激情的群体,是时代的“追梦者”。青年们今天在这里播下友谊的种子,未来必将成长为两国友谊的参天大树。希望两国青年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到国家梦想之中,为成就“中国梦”和“新加坡梦”而努力,同时为中新友谊与合作添砖加瓦。

  主办方新加坡中国协会谢永德署理会长在致辞中讲述了该会近年来为促进新中文化学术交流和新中关系发展所做的工作,希望两国青年通过“新中青年文化之夜”这一平台,加强交流,努力奋斗,把新中友谊推向新的高峰。

  活动最后,现场青年代表向两国青年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传承传统文化,加强交流,努力向上,为中新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活动还为来宾设置了月饼制作、猜灯谜、茶艺等互动体验环节,来宾不仅可以亲手制作月饼,还能欣赏到古典音乐、传统旗袍展示。现场气氛热烈,情意浓浓。

        此次活动是“新中青年文化之夜”系列活动的第二场,由新加坡中国协会主办、中国文化中心协办、中国驻新加坡使馆特别支持。“新中青年文化之夜”系列活动旨在搭建中新两国青年交流合作平台,不断加强两国青年之间的理解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