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大使出席中国建设银行新加坡分行20周年庆典暨签约仪式

2018-09-14 21:00

  9月14日,洪小勇大使应邀出席中国建设银行新加坡分行20周年庆典暨签约仪式。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执行董事田国立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洪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开展五年来取得的成就和为包括新加坡在内的沿线国家带来的机遇,赞赏新加坡各界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和积极响应。洪大使指出,中新两国将“一带一路”建设作为双边合作的重点,金融合作是一个重要的平台,希望建行新加坡分行立足于新加坡这个区域金融中心,积极进取,为中新金融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瑞杰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亚洲地区经济发展潜力巨大,东盟有望在2030年成为全球第四大经济体,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金融科技将成为新的增长点。新中两国经济联系紧密、合作领域广泛,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特别是“南向通道”建设不断取得进展。建行在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之时在新开设分行,显示了远见卓识,希望建行在新加坡和整个东南亚地区不断拓展业务。

  田国立董事长致辞感谢各界对建行新加坡分行的支持,介绍了建行在推广房屋租赁平台、扶持中小微企业、促进金融科技、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进展情况,表示将继续努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服务。

  洪小勇大使、王瑞杰部长、田国立董事长等嘉宾共同见证了建行与新加坡盛裕集团、新加坡国立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以及建行新加坡分行与瑞士信贷银行、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