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出席新中科促会全体会员大会

2022-06-30 10:13

2022年6月25日,应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促进协会(新中科促会) 邀请,我馆科技参赞于海英出席了该协会2021—2022年度全体会员大会,发表了题为“中新科技创新合作——回顾、现状与展望”的主题演讲。一等秘书梁沈平共同出席大会。

于海英参赞回顾了30多年来,中国和新加坡两国在高层领导共识基础上,双边各级政府、科技界和产业界积极开展务实科技合作的历程及取得的成就。两国在基础研究、环境保护、水资源利用、医疗健康、可持续发展等高新科技领域广泛合作。在近年新冠疫情大流行中,更进一步加强协作,守望相助,科学抗疫。两国科技合作平台稳固,人员交流密切,创新能力提升,科技企业深度融合,不断发展壮大。展望未来,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和中新两国政府间通力合作的大背景下,中新科技合作前景广阔。

与会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常务副校长梅彦昌(Freddy Boey)教授也作了题为“从研究到创新再到商业化——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视角”的主题演讲,结合自身实践,讲述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重要性和孵化独角兽科技企业的秘诀。

新中科促会会员、嘉宾、产业界、科技界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并共同见证了新中科促会会长郭永新教授和中国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首席专家罗本进博士代表双方就双方合作框架协议进行了云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