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小勇大使与在新中资建筑企业负责人开展视频交流

2021-12-24 17:01

2021年12月23日,洪小勇大使与6家在新中资建筑企业负责人开展视频交流,使馆经济商务公参钟曼英等陪同参加。

洪大使听取了青建南洋、中国京冶、中国交建、中化三建、上海隧道、中建南洋等6家单位在业务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介绍,通过线上视频巡视了武林广场项目以及樟宜机场项目自建工人宿舍。

洪大使表示,2021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新两国携手抗疫、共谋发展,与时俱进推动高水平合作,双边关系展现出强大的活力和韧性。今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国正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希望在新中资企业作为畅通国民经济外循环的重要参与力量,充分利用新加坡的区域中心地位,积极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自己的贡献。

洪大使指出,企业要统筹好业务发展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关系。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保障工人健康安全。要持之以恒确保安全生产,面对近年来海外经营安全风险的增多,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和行动,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洪大使以视频方式与在新务工人员代表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工人的食宿安排,提醒工友们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安心努力工作。新年临近,洪大使请企业负责人向中方员工转达使馆问候,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企业事业发展实现新的提升,创造更加优良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