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小勇大使为第三届中新经贸合作论坛作视频致辞

2021-12-21 18:52

12月21日,洪小勇大使以视频方式在第三届 “聚焦狮城 放眼全球”中新经贸合作论坛上致辞。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副局长许达芬、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公参钟曼英、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前任主席张松声、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胡进胜、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程军、中国新加坡商会会长王子元等两国政府部门、商协会代表通过视频致辞、访谈等方式参与论坛。

洪小勇大使作视频致辞

洪大使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是对中国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年。中国成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9.8%,继续领跑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并将成为疫后复苏的“动力源”。面对疫情冲击,中新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与时俱进全方位提高互利合作水平,双边关系的韧性与活力得到进一步彰显。

洪大使表示,新时代,中新合作面临新机遇。当前,中国正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将为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机会。新加坡正大力推动经济复苏和疫后重构,巩固和强化区域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地位,未来将持续发挥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桥头堡”作用。两国都将数字经济、绿色发展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相关领域具有广阔合作潜力。

新加坡工商界、专家学者代表畅谈中新合作

“聚焦狮城 放眼全球”中新经贸合作论坛由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主办。本届论坛以“汇纳千帆谋合作 鼎新共赢开新局”为主题,通过预录视频、圆桌对话、发布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和内容,展现疫情背景下中新经贸合作的韧性与活力,探讨新时期深化双边合作的新举措,展望两国关系美好发展前景。来自中新两国政府机构、工商界、专家学者代表以及各界人士近3000人线上线下参加论坛。

论坛举办“中新可持续发展合作新机遇”对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