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小勇大使出席新加坡社团春节团拜

2019-02-06 16:00

  2019年2月5日,己亥年大年初一,洪小勇大使率使馆主要外交官应邀出席新加坡中国商会、中华总商会、通商中国、怡和轩俱乐部、陈嘉庚基金等社团的新春团拜活动,与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贸工部长陈振声、教育部长王乙康等多位部长和有关议员、社团领袖、各界朋友共庆新春佳节,互致美好祝愿。

  洪大使在团拜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指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新加坡的春节跨越了族裔和文化界限,是所有新加坡人共同的节日。中国大使馆尊重新加坡社会多元文化,愿与各族裔人民、团体发展友好关系。洪大使回顾了2018年中新关系发展取得的成果,高度评价各社团对中新双边关系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与各社团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推动中新关系再上新台阶。洪大使表示,中国有充分的信心应对经济运行中的各种风险挑战,将继续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之路,以实际行动维护多边体制,支持自由贸易,同世界各国共谋发展。

  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等新方主要官员及各社团领袖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新中关系取得的长足发展,表示将继续加强与中方合作,创造新中关系新的辉煌。新加坡印度裔外长维文还以华文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