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小勇大使与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开展交流活动

2019-01-25 08:00

  2019年1月22日,应洪小勇大使邀请,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陈奕福率该会第16届理事会有关负责人、理事一行做客中国大使馆,双方就中新关系、“一带一路”建设等进行友好交流。

  洪大使欢迎陈会长一行做客使馆,积极评价和充分肯定宗乡总会作为华社的首要领导机构,自成立以来为弘扬华族文化与传统价值观,促进社会和谐与凝聚力所做的大量工作。同时,祝愿新一届理事会在陈会长的带领下进一步团结和引领当地华社为促进当地社会的繁荣与稳定以及中新两国间的交流与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洪大使表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过去的一年,中新关系发展可谓好戏连台,精彩不断。两国高层往来密切,战略沟通坦诚深入,务实合作不断拓展,围绕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推进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中国政府感谢新加坡40年来为中国改革开放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5年来给予“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支持,相信中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良好合作将为两国务实合作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不久前,《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阐述新时代、新形势下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政策主张。洪大使强调,“台独”没有出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对中华民族以及整个地区都具有重要意义。中方赞赏新加坡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期待新加坡政府及各界继续支持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政策主张。同时,对新方各界关注的中美经贸关系,洪大使指出,中美关系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希望美方本着积极、务实的态度参与平等对话与协商,与中方一起为谋求共同发展而努力。展望2019年,洪大使希望中新关系在包括宗乡总会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陈奕福会长感谢洪大使邀请,表示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一届理事会将在继续履行凝聚华社、服务社会的传统职能的同时,推动下属各会员社团积极发挥与祖籍地及中国其他地区的沟通纽带作用,为新中之间经贸、文化、科技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席间,双方就如何进一步促进中新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间的沟通理解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