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加坡使馆举行2019年春茗晚宴

2019-01-25 16:00

  2019年1月24日,驻新加坡使馆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春茗晚宴,共同庆祝2019年春节。新加坡总检察长黄鲁胜、国会议员李奕贤、洪维能、陈佩玲、何伟山等各界代表以及部分驻新使节、李光耀胞弟李祥耀医生共600余人出席。

  洪小勇大使在晚宴上发表致辞。洪大使首先对出席本次晚宴的新加坡各界友人,包括首次出席这一活动的马来、印度社团代表,和同样拥有春节传统的朝鲜、韩国、越南驻新大使,以及在新工作、学习的中国同胞致以热烈欢迎。洪大使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同时也是一些亚洲国家盛大的节庆。近年来中国使馆在春节前都会举办这样的晚宴,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同各界加强交流和增进友谊。洪大使感谢各界过去一年对中新关系和使馆工作的支持,共同展望和祝福新的一年。

  洪大使表示,面对国际形势的复杂变化,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一个月前,习近平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展示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擘画了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新蓝图。去年以来,中国在深化改革方面推出了许多重大举措,这些重要举措将推动中国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40年改革开放为中国经济积聚了强大能量,中国完全有能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保持经济稳步前行、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与40年前相比,中国改革开放的环境、条件变了,但目标没有变。中国将继续在推进与世界各国的合作发展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洪大使表示,中国的改革开放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今后,我们仍需要各国的积极参与和合作。李光耀先生以非凡的战略眼光,领导新加坡深度参与中国改革开放。中国政府为李光耀先生颁发“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体现了我们对李光耀先生的崇高敬意。我也想借此机会,对新加坡社会各界支持和参与中国改革开放事业表示衷心的感谢。2015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新加坡,双方确立了“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过去一年来,我们两国进一步密切高层交往,深入推进各领域合作。两国总理一年内的互访,把中新“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提升到了更高水平、更高质量。2018年中新关系可谓“好戏连台”,2019年我们将再接再厉。

  洪大使表示,每逢新春佳节,我们都倍加牵挂2300万台湾同胞。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推进中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为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政府和人民将坚定不移地朝着这个方向为国家的统一大业而奋斗。

  洪大使最后表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新加坡开埠200周年,赋予了这个年份特别的意义。让我们继续携手努力工作,把中新“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推上新的台阶。

  晚宴开始前,嘉宾们观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图片展及相关视频,盛赞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对中国改革开放前景的信心,祝愿中国取得更大发展。中新文艺工作者表演了富有两国特色的文艺节目,博得现场嘉宾阵阵掌声。晚宴现场张灯结彩,喜庆祥和,各界嘉宾在热情友好的氛围中共叙友谊,畅谈合作,共迎2019年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