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童窗学生交流计划”第九批学生做客中国大使馆

2018-11-04 22:00

  2018年11月4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迎来“世界童窗学生交流计划”第九批学生,来自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湖南等地近40名师生代表参与活动。

  洪小勇大使热烈欢迎师生们来使馆做客,并与学生们亲切交流。他回顾了十年前新加坡各界为地震救灾踊跃捐助的感人情景,并对“世界童窗”团队坚持多年的善举表达敬意。他亲切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寄语学生们心怀感恩、好好学习,充分利用这次走出国门的难得机会,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将来回馈社会,为祖国发展和中新友谊做出贡献。洪大使祝愿“世界童窗学生交流计划”越办越好,让中新民间友好继续更好传承。

  洪大使向师生们和“世界童窗”团队赠送了象征中新友好的两国国旗徽章作为纪念。同学们在使馆工作人员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使馆对外活动区域,纷纷表示,使馆的热情接待及在新加坡的见闻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他们会将这些经历和感受带回家乡同更多小伙伴们分享。

   我馆教育参赞曹士海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世界童窗学生交流计划”是新加坡为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举办的“温情无国界、让爱川流不息”赈灾后续活动之一,由时任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林瑞生倡议,新加坡全美世界集团组织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