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小勇大使与九龙会、新加坡香港商会开展交流活动

2018-10-24 17:00

  2018年10月22日,应洪小勇大使邀请,九龙会、新加坡香港商会会长陈文平率两会有关负责人、委员一行作客中国大使馆,双方就中新关系、“一带一路”建设等进行友好交流。

  洪大使欢迎陈会长一行作客使馆,积极评价和充分肯定九龙会多年来为帮助会员融入本地社会,推动慈善、环保等公益事业,促进中新两国民间交流与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新加坡香港商会在促进香港及中国大陆与新加坡商贸往来方面发挥的纽带作用。期待陈会长继续带领两会,发挥自身优势,在促进香港乃至整个中国与新加坡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双方人民相互了解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洪大使介绍了中新关系总体情况,指出当前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高层往来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巩固,下个月李克强总理将正式访新并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相信必将推动两国关系在与时俱进的轨道上发展得更好。当前,两国各界对进一步发展两国友好、促进互利合作抱有广泛共识与期待。“一带一路”建设为两国关系在新时代提质升级提供了新的重要平台,是两国关系与时俱进向前发展的新见证。中方期待并相信双方在“一带一路”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将继续走在前列,为两国和地区国家带来更大福祉。

  洪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由此找到了一条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今后不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沿着这条道路、朝着既定目标走下去。新加坡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支持者和参与者,希望双方继续秉持互学互鉴精神,在与时俱进中不断深化互利共赢。

  陈文平会长感谢洪大使邀请,表示九龙会和新加坡香港商会始终致力于推进当地公益事业,促进新加坡与香港及中国内地的交流合作,得到当地政府及社会的认可。今后两会将继续努力为促进新加坡与香港及中国内地的交流合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席间,双方就如何进一步促进中新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沟通理解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