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小勇大使与新加坡天府会开展交流活动

2018-10-12 22:00

  2018年10月11日,应洪小勇大使邀请,新加坡天府会杜志强会长率该会有关负责人、理事一行作客中国大使馆,双方就中新关系、“一带一路”建设等进行友好交流。

  洪大使欢迎杜会长一行作客使馆,积极评价和充分肯定天府会多年来为帮助中国新移民融入新加坡当地社会、积极促进中新民间交流与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期待天府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加强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增进民心相通,促进交流合作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洪大使表示,当前中新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高层往来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巩固,今年李显龙总理、张志贤副总理相继访华,上个月韩正副总理来新出席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第14次会议,下个月,李克强总理将来新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新加坡。两国领导人的政治引领,对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

  洪大使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新两国合作与中国改革开放一路同行,双方互学互鉴,在与时俱进中实现互利共赢,在“一带一路”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也走在前列。4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中国的发展靠的是全体中国人民的辛勤努力,也得益于我们同世界各国的互利合作。作为近14亿人口的大国,中国的发展不可能指望别人的施舍和恩赐,也没有哪个国家有实力来“重建”中国。中国不愿意冲突和对抗,但也不能做无原则的让步。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高度重视周边外交,中新关系是周边外交的重要环节,李克强总理下个月访新是今年中新直接十分重要的一次高层交往,必将进一步推动中新合作,促进中新关系和中国与东盟关系及东亚合作发展。

  杜志强会长感谢洪大使邀请,介绍了天府会近期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的规划与设想,表示天府会作为本地最早成立的新移民社团之一,将一如既往地把促进新加坡与中国的交流合作作为重要目标,努力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继续为促进中新友好关系发展努力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双方就如何进一步促进中新关系发展,如何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沟通进行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