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加坡使馆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

2018-09-27 15:00

  2018年9月26日,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新加坡教育部长王乙康、国会议员颜添宝、国会议员王鼎昆、总检察长黄鲁胜等新加坡政府、军方、商界、科教文界、学者、媒体代表以及驻新外交使团、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900余人出席招待会。

  洪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以来的69年,是从贫穷落后向繁荣昌盛砥砺前行的69年,是中华民族续写更加辉煌历史的69年。中国的成就凝聚着中国人民开拓进取的精神和辛勤劳动的汗水,归功于中国找到了一条适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得益于总体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和谋求合作发展的国际秩序。步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56个民族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同心同德,团结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洪大使表示,40年前,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国同世界的关系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改革的步伐不会停止,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中国愿与各国一道,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将本着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原则,致力于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洪大使强调,当前中新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交往,对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一带一路”为中新提供了新的更高的合作平台,为两国开展高质量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中方将与新方继续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不断增进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深化各领域合作,不断使两国合作惠及更多国家。中方支持新方作为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为东亚合作所作的努力,愿共同推动地区经济发展迈出新步伐。

  王乙康部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和全球增长主要引擎,8亿多中国人民实现脱贫。过去40年,新加坡一直坚定支持中国和平发展。新加坡将继续支持中国改革开放,希望看到中国取得更大发展成就。

  王乙康表示,40年前,邓小平先生和李光耀总理等老一辈领导人开启了新中友好合作的进程,40年来两国友好代代相传。李显龙总理今年4月在博鳌与习近平主席成功会晤,就两国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不久前新中双边合作联委会成功举行。新方愿同中方继续深化“一带一路”各领域合作,推动自由贸易发展,密切青年交流。作为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新方愿同中方共同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招待会现场气氛友好热烈。来宾们欢聚一堂,亲切交谈,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祝愿中国明天更加美好,祝愿中新友好持续深入发展。

  招待会现场摆放的中英文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引起到场嘉宾极大兴趣,大家纷纷领取。洪小勇大使向招待会主宾王乙康部长赠送了该书,王乙康表示感谢。